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风采
部门简介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基础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以...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急救知识进学院 科普急救护生命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2022-03-25 15:11  

2022年3月24日下午,基础部组织全体教师在德阳校区护理实训大楼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演练活动。美国心脏协会(AHA)专业认证金牌讲师、护理系教师曾学燕作为培训专家对学员开展创伤现场救护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培训。

针对创伤现场救护,曾学燕老师详细讲解了创伤止血、包扎、四肢骨折现场固定、转运的主要方式与注意事项,同时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

 

    培训中,老师们积极参与操作演练,曾学燕老师对大家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予以指导、纠正。

我院作为省级生命健康科普基地和教育部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坚持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校园生活中突发的意外情况猝不及防,未雨绸缪方能更好守护生命安全。本次培训提高了教师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故的现场应急救治能力,教师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急救技能学习对于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