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风采
部门简介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基础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以...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回忆峥嵘岁月 追寻强国历史——基础部党总支赴绵阳“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7 14:4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追寻老一辈科学家隐姓埋名、舍身报国的心路历程,筑牢新时代共产党人科技强国伟大信念,10月16日,时逢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57周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总支行辅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基础部党总支公共基础党支部、外语党支部、医学基础党支部,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机关党总支第十二支部共计50余名党员赴绵阳两弹城开展“回忆峥嵘岁月 追寻强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故居,党员们聆听元勋伟绩,追思先贤,齐唱国歌,敬献花篮,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向革命先辈学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随后全体党员同唱《祖国不会忘记》,表达对“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无限敬仰和缅怀。

在廉政家风馆,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进行现场党课教学。江涛书记指出,要将“两弹一星”精神内涵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引领全体党员从钱学森、邓稼先、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为研制“两弹”甘愿隐姓埋名、不计得失、攻坚克难的故事中汲取爱国精神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励全体党员为培养更多卫生健康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党委书记江涛要求全体党员要“带着思考来,带着收获回”,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从两弹艰难研发历程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科技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毅力和和关键作用,同时结合当前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情况,重点从三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系部党总支的政治功能。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积极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确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组织宣传工作,强化师德师风、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服务师生合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党建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双高”建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两弹模型馆、精英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和防空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走进“两弹一星”发源地,深入了解原子弹、氢弹研制的伟大历程;聆听“两弹一星”英雄事,深情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们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翻阅“两弹一星”功勋谱,深刻感悟当年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家国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向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奉献笃行、凝心聚力,立足干好本职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