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风采
部门简介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基础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以...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对接医院行业专家 落实英语新课标——我院举行专业英语教学研讨会
2021-04-23 14:07  

2021年4月1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2021年版)》,新课程标准提出要结合学生专业培养学生学习英语和应用英语的能力,为学生未来继续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英语基础。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4月22日学校特邀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务部副部长、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主任周宏老师进行专业英语教学经验分享,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及教务处、基础部相关负责人、外语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周宏老师分享了自身学习、运用英语工具,在专业领域实现跨越发展的生动案例,以及如何选取学生专业英语学习资源等内容。与会老师们就如何落实新课程标准、专业英语教材的选用等进行了研讨。

副院长姚永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探讨教育部公布的英语教学新课程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如何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点激发内在的学习动力,通过行业专家周宏老师的英语学习经验,希望基础部对标新英语课程标准,深入开展拓展模块三个方面教学内容的系统思考,学院大力支持并推动专业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实现课程思政贯穿通专融合的课程建设目标,学院将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大力推动与医院,企业等合作,创新开展远程英语查房,共建专业素养课程模块校课程等方式,不断提高英语教育教学水平。

基础部外语教研室老师表示,将通过落实新课标,对接行业需求,努力让学生打好职场通用英语的基础,并在职业提升英语、学业提升英语和素质提升英语上有所拓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