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风采
部门简介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基础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以...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育并举 健体强心全面发展
2021-03-10 17:12  

少年强则中国强。健康的体魄,坚定的毅力,是大学生承载祖国未来、振兴民族发展的基石。

本学期,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以《中国传统体育养生学》课堂为主阵地,结合学生职业发展需求开展了“春日健身跑”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运动目标为5公里,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这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体育老师带头领跑,不断鼓励,陪伴所有学生完成活动。在锻炼体魄的同时,学生们从最开始的自我怀疑到自我认同,实现了征服自我、相信自我的心理成长。

   

完成运动后,学生们围绕“生命在于运动”这一体育哲学运动观和生命观进行了思考,对于运动疲惫阶段对身体感受的领悟、运动感受中对人生拼搏态度的认识等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强化体育健康课程、提高大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已写入国家层面的政策规划,体育作为‘五育并举’的前提,具有养德、益智、勤劳、尚美的育人作用,基础部将按照学院要求,整体推进体育育人工作,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强身健体活动,强化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