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风采
部门简介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基础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以...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言良师 授吾医理
2020-10-15 16:31  

2020年10月14日是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新生的《正常人体学》开课第一天,2020级大专护理27班66名同学在德阳校区实训楼里完成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同学们没有端坐在课桌边,而是集体肃穆地站立,他们要向一群特殊的老师——“大体老师”致敬。

为加深医学生对生命教育理念的理解,弘扬和践行崇高的医学职业精神,激发学生的感恩意识和使命担当,基础部解病教研室开展了以“大爱无言 感恩良师”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向“大体老师”致敬。

“大体老师”是医学生认识和学习人体结构的引路者,也是医学生感知生命的领路人,被尊称为“无言良师”。肃穆、庄重的课堂中,淡淡的音乐在流淌,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凝望着 “大体老师”,仿佛在聆听他们对生命意义的最后诠释。

课堂上,陈开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体老师”在医学教育和医学科研等工作中的重要性。陈老师讲到,当今医学界还存在着数以万计的待解难题,比如今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大体老师”对同学们直观地学习人体结构知识具有重要贡献,对医学未知领域的探索与前进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随后全体同学集体默哀1分钟,共同诵读解剖学誓词:“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谨言躬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锤成大医。”

对“大体老师”的致敬仪式,是对“大体老师”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无限敬意,也是基础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一个缩影,努力将课堂教学与“人文医学”、“医学道德”、“医学风尚”等有效融合,在专业学习中渗透思政元素,引导医学生成为专业过硬且具有大爱与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医学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