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风采
部门简介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基础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以...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教师新希望 新征程逐梦想
2020-09-12 16:13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教师准入,严把教学质量关,9月11日基础部在龙泉校区举办了2020年秋季学期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试讲由基础部主任贺一革主持,来自6个教研室的12名新教师参加试讲,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王建鹏、钟云龙、付能荣、赵红及新教师所在教研室主任、部门领导共同担任考评专家。  

   

   

  按照试讲要求,各位新教师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试讲。评委们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试讲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试讲结束后,考评专家对每位新教教师的教案书写、PPT制作、教学过程各环节等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学院督导组专家王建鹏副教授代表考评组全体成员对本次试讲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次新教师的试讲总体情况较好,但也有个别教师存在备课不充分,教学目标不清晰,重难点讲解不突出等问题。同时,评委对新教师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学习;二是教学要有“四度”,即科学度、专业度、参与度和趣味度;三是要注重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加强“课程思政”研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不断进步,不忘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