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风采
部门简介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基础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以...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加强体育工作专项会议
2019-04-24 17:14  

2019年4月9日上午,我院加强体育工作专项会议在成都校区教室发展中心召开。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部副部长、副书记任振薿主持,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各系相关负责人、体育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就我院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姚永萍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体育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这既是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推动力,同时也为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姚院长指出,一方面,学院加强机制建设和经费保障,保证体育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基础部与学生工作部(团委)、各系应创新开展体育工作,认真学习国家体育工作相关文件。体育工作需创新,要统筹用好课内课外、校内校外资源,努力实现体育教学课程化、学习生活化、课余训练常态化。通过体育教学、课余锻炼和运动竞赛,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培养学生遵守规则、尊重他人、团结协作的意识,成长为身心和谐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