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风采
部门简介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医学基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思政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8-12-06 10:36 任振薿 

11月22日,学院在成都校区组织召开了“思政课程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先庚,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出席,思政部思政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思政部基础部负责人任振薿主持。

党委书记江涛首先做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主题讲话。江书记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正确认识当今世界,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两个方面谈到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在此基础之上对北京市高校和南开大学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同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做了专题指导。

接着,任振薿就“课程思政”学习心得进行了汇报。赵陈心老师和杨梅老师分别进行了《形势与政策》的说课程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示范课的展示。各位领导、专家给予了非常中肯的点评与建议。

最后,学院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先庚对大家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五爱五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思政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创新给出了意见,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做了耐心的指导,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并强调思政教师一定要起好表率作用、起到标杆作用,提升自身德行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通过学习,老师们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在国家高度重视大思政工作的背景下,高校“课程思政”所发挥的作用,也进一步明确如何将“课程思政”理念与学院的思政工作进行融合创新。对于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能力起到非常大的帮助。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学院大思政工作中,尤其是在评估工作最后的攻坚克难阶段,大家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学院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