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基础部开展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
回忆峥嵘岁月 追寻强国历史——...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青年人显时代...
基础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基础部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我院在2021年四川省健美操锦标...
学党史 知党恩 守初心 强信念—...
学党史 读党章 担使命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医学基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基础部开展第26届推普周活动
2023-09-21 10:01  

9月5日至18日,基础部结合工作实际,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第26届推普周活动,取得实效。

第十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重温“入党誓词”为抓手,通过普通话诵读“入党誓词”和“入党誓词”硬笔书法比赛,筑牢青年党员理想信念根基,践行青年党员忠诚信仰。经综合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结合部门教学工作实际,基础部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由教研室主任带头,秘书及党员率先垂范,带领教师们积极响应,通过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普通话绕口令比赛、歌曲展示、生僻字教学、美文朗读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基础部全体教职工深刻体会到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也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勤练“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基本功,自觉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字文化传统的责任,基础部将建立推普长效机制,号召全体教师积极说普通话、用规范字,不断加强和提高自己的语言文字素质和人文素养,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