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基础部开展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
回忆峥嵘岁月 追寻强国历史——...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青年人显时代...
基础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基础部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我院在2021年四川省健美操锦标...
学党史 知党恩 守初心 强信念—...
学党史 读党章 担使命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基础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以...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以赛促教,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2020-11-06 15:48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20年11月5日,基础部2020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现场展示环节在3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

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内督导专家赵红、钟云龙、王建鹏、付能荣、系部教学专家陈燕彬、周佳丽担任评委,比赛由基础部主任贺一革主持,各教研室共计13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展示。

参赛教师分别就“大学英语”、“人体解剖生理”、“八段锦养生套路”、“护理应用文写作”、“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就业指”等课题进行了讲授。讲课紧紧围绕主题展开,条理清晰,特色鲜明,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评委按照评价标准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谢林峰老师和郭玲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杨友娣、江黎霖、董霄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徐雷、刘珍秀、许明珠、蔡琴、汪小翠老师荣获三等奖,熊雪英、夏瑞婕、刘晓智老师荣获优秀奖。

此次教学技能比赛历时两个月,9月14日部门发出比赛活动方案后,各教研室精心组织初赛选拔,推荐现场参赛教师并做好教学设计与准备工作,11月5日决赛选手进行现场展示。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讲课展示和学习观摩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信息化教学方法的热情、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