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基础部开展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
回忆峥嵘岁月 追寻强国历史——...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青年人显时代...
基础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基础部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我院在2021年四川省健美操锦标...
学党史 知党恩 守初心 强信念—...
学党史 读党章 担使命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医学基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感悟党建新时代 科普乡村助振兴——基础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8 09:4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领会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素养,5月14日,学院药学系党总支、基础部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共计60余名党员赴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感悟党建新时代 科普乡村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战旗村实地感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生动情景,参观了战旗初心馆、“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郫县豆瓣博物馆和传承非物质文化技艺的乡村十八坊,认真听取了战旗村的村史、特色产业的发展经验,以及基层党建的“三问三亮六带头”工作机制和“七个满覆盖”党建工作法等。深刻感受党建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的引领作用,各支部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认真的学习讨论,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在战旗村运动中心开展了“万民医护走基层 川护师生进战旗”和“2023年蓉城科学嘉年华系列活动——科学引领健康生活,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党员们向村民科普健康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和药品,为现场村民进行血糖和血压的测量,就村民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提出健康建议。部分党员还深入村民家中进行健康指导,送药送温暖。

在科普现场,党员们给现场村民普及了中药知识和健康养生操“八段锦”。遴选多种常用中草药进行现场实物展示,向村民传播科学、正确的中医药健康理念,满足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的需求。开展“八段锦”现场教学,为村民示范“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的教育和卫生专业优势,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疗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努力让健康知识深入千家万户。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万民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群众身边,为乡村振兴事业,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自己不仅深刻领会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更认识到了肩负的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为谱写现代化四川卫生健康新篇章贡献川护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