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
首页部门概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通知公告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基础部开展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
回忆峥嵘岁月 追寻强国历史——...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青年人显时代...
基础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基础部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我院在2021年四川省健美操锦标...
学党史 知党恩 守初心 强信念—...
学党史 读党章 担使命
  教学科研
停课不停学 在线战疫忙----基...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赛教技能
基础部网络线上教学
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夯实课程思政 提升教学技能
基础部半期工作总结及评估整改...
重视教学基础,严控教学质量
医学基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2-09 14:45  

2019年11月14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外语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宣传委员江黎霖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进行对照、找差距。

江黎霖: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方面:对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及重大部署与本单位发展方向的关系还缺少宏观分析,对当前工作的时代内涵认识不够。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在无私奉献上做得还不够好,有时在思想深处还掺杂着私心杂念,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情绪等等。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不够精细,处理学生问题表面化,有时停留在指出问题点到为止,没有主动的追究问题发生的根源。

姜兆彩: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不充分,过多地关注于重难任务,而忽视了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的带动作用。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停留在名词解释、理论层面,缺乏以此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主动意识和实践能力。

唐科堉: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方面: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有时因为日常工作繁忙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改造,存在抓思想不如抓工作具体、抓修养不如抓行动直接的主观认识,没有把强化理想信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忽视了继承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等优良传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导致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等现象。

刘永莉: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方面:群众工作经验不足,对群众思想动态了解不够,对困难群众帮助有限。联系群众不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在工作中还缺乏实干精神。

李海英: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方面:没有从“要我学”的层面上升到“我要学”的境界,缺乏自觉性,仅仅满足于一般性了解,感兴趣的学的多,不感兴趣的学的少,学习的计划性、系统性还不足。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方面:虽然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没有公开发表过任何与党中央不一致的言论,但是对某些不当言论的错误原理没有做过深入分析和思考,对其可能会造成的负面影响了解不够。

IMG_6446

IMG_6447

关闭窗口